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峥嵘岁月创伟业 奋进时代开新篇 ——美术学院开展教职工党员专题学习培训

2022年12月30日 00:36 来源: 责任编辑: 作者: 查看:


峥嵘岁月创伟业  奋进时代开新篇

——美术学院开展教职工党员专题学习培训


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创新组织生活的方式方法,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于2021年3月19日,赴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陈独秀旧居纪念馆等地,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包含领导班子成员在内的30余名党员参加。

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是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科普知识、国防教育的重要基地,从立志报国、开国元勋、科技主帅、新的长征四个部分再现了聂帅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丰功伟绩。

陈独秀旧居是全国唯一保存完整的陈独秀居住地,馆内“独秀一生”主题展览,配以文字、图片、文物等,从寻求救国之路、新文化运动的旗手、五四运动的总司令、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被捕入狱、流寓江津、历史不会忘记等七个板块对陈独秀的一生进行了公正客观的展示。

                           


党员们通过参观主题展馆、听取讲解等方式,领略了两位伟人一生为新文化运动、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接受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洗礼,鼓起了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培育了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高尚情操。参观之余,各位党员有感而发,现场进行书法创作并题名。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围坐在一起,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展开热烈讨论。党委书记周德操对各位党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各位教职工党员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初心、潜心育人,立足岗位、培根铸魂。各位党员纷纷响应,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学习培训为契机,在思想接受洗礼的同时,进行主题创作采风,为学校建党百年大型美术书法作品展做准备,以优秀的作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