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纪委副书记朱敏参加指导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委会会议

2022年12月30日 00:13 来源: 责任编辑: 作者: 查看:

校纪委副书记朱敏参加指导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委会会议

2022年5月12日上午11时,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201会议室召开支委会会议。西南大学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朱敏出席,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海峰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委员参加。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李海峰向朱书记介绍了支委班子新成员和近期支部工作情况。随后,支部委员就支部工作存在问题、支部工作目标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针对如何打造支部特色品牌活动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接着,李海峰对5月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安排布置,并对2022年支部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与要求。

最后,朱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她对支委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此次支委会会议准备充足、针对性强,并对支委会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与建议:一是要有坚定的思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不仅要有坚定的思想、过硬的素质,更要有廉洁的作风。对于积极分子,要持续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二是要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增强规矩意识,严守法律底线,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员身份,不可做违规违纪之事;三是要熟悉支委职位要求,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相关内容,带头规范支部生活,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争做优秀党支部;四是要增强党支部工作实效性,根据支部党员同志实际情况,把思想教育与成长成才相结合,用“真心、真情”来解决党员困惑,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同时,朱书记还与支部委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几点要求,“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希望支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青年党员的优势,更好的为大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