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安春元同志指导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2月30日 00:11 来源: 责任编辑: 作者: 查看:

校党委副书记安春元同志指导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13日下午,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立足岗位谈责任,坚守初心抓整改”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安春元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由学院教工支部书记王林同志主持,全体教工支部党员首先观看视频《卢永根:赤诚书写“我和我的祖国”》,学习了华南农业大学前校长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随后王林同志通报了学院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及教工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号召全体教工党员同志积极整改,再接再厉,主动践行“五个一”工作任务,继续争创样板党支部。

在交流环节,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如何立德树人,践行师德师风”进行了热烈讨论。刘曙光同志提到,身为高校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以身作则,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工作中心,通过教育赢得学生,帮助新一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陈航同志认为,“立德树人、践行师德师风”要站在2个立场,作为教师要不断更新教育观念,紧跟时代潮流;站在学生立场,教师要学会反思如何才能提高教学吸引力,将党的理论知识正确融入到教学当中去。胡长春同志提出“立德树人”即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师,首先要树立教育信仰,不断提高个人职业修养;其次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个人教学水平;最后要拥有奉献精神,不求回报,胸襟广阔,包容学生。

活动最后,支部为所有12月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刘曙光院长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希望所有同志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安春元同志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我院教工支部党日活动,认为这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党员同志的发言有思想、有深度,站在学科特色和教师立场上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他强调,身为人民教师要做到热爱学生、教育学生和培养学生,践行师德师风,经常反思,不断进步。安春元同志提到,学校在近期的工作中,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确定整改措施110余项,目前,65项即知即改措施已全部整改完成。各二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实际,研究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望广大教职工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