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2月30日 00:09 来源: 责任编辑: 作者: 查看:

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5月13日下午,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学院106教室开展2022年5月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海峰,学院组织员、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岳洋及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岳洋主持。

   

会议伊始,西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以“峥嵘岁月传薪火·聚梦青春新青年”为主题宣讲五四精神。宣讲团成员张帅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始末,深刻诠释了五四精神,勉励青年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创造新的文艺高峰。

接着,岳洋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焦点访谈》专题视频《奋斗者 正青春 培根铸魂肩使命》与《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党员们结合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张丹、王海潮、胥兰欣等分别以“弘扬五四精神,创造青春辉煌”“奋力青春赛道,成就当代青年”“青春担当,逐梦韶华”等为主题讲授微党课。

随后,李海峰副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对青年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二是要树立“青春之信心”,勇敢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党员;三是要砥砺前行,将“志存高远”“青春信心”有效转化为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最后,两个支部为张丹、李自坤、李海峰、李炜华、王蕾、王海潮、亢小云、岳洋、胥兰欣、申博伟等过政治生日,并集体缴纳5月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