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综合培训 >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动漫批评人才培养”项目第十二讲: “论文写作与投稿”

2022年12月31日 21:21 来源: 责任编辑: 作者: 查看:

国家艺术基金“动漫批评人才培养”项目第十二讲: “论文写作与投稿”


2019年12月14日上午,西南大学教授,西南大学学报编辑部编审,著名武侠评论家韩云波教授做客“国家艺术基金”动漫研修讲堂,就“高效论文写作与投稿”作精彩分享此次讲座是“动漫批评高级人才提升研修项目”系列讲座第十二讲,在西南大学美术学院214多功能厅举行。


   



韩云波教授用“论文写作难点”做现场调研切入话题,以“学者”、“教授”、“编辑”三重身份,从“学问怎么做”、“学习如何学”、“论文怎么写”三个层面对学员问题做一一回应。韩云波教授指出,学术研究应在精准定位基础上,透过研究对象的表象去探寻其深层思维内核;研究伊始可能边缘化,但将其放入大格局后会发现万流归宗,问题最终将回溯至文化深层本质研究中。针对学员学术能力提升, 韩云波教授提出“三种阅读”策略,提示大家通过不同层面的阅读,梳理知识体系、把握学术脉络,提升学术能力,让学术写作言必有据。最后,韩云波教授从编辑角度,列举核心期刊的论文评判指标,评判程序,为学员的论文写作提出行之有效的意见与建议。


                           



整场讲座干货连连,实证满满。韩云波教授以丰沛的学识素养、系统的理论建构、生动的解析讲授为我们带来了极具实战价值的论文写作与投稿攻略,为学员们下一阶段论文的完成提供了高密度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