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综合培训 >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动漫批评人才培养”项目第九讲: “动画和当代艺术对战争的表现”

2022年12月31日 21:18 来源: 责任编辑: 作者: 查看:

国家艺术基金“动漫批评人才培养”项目第九讲: “动画和当代艺术对战争的表现”


2019年12月11日上午,“动漫批评高级人才提升研修项目”系列讲座引来了第九讲,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艺术史系系主任Karen Redrobe就 “动画和当代艺术对战争的表现”作专题分享。


   



Karen教授以电影人奥斯曼(音译)及其制作人的个人经历,特别是在阿富汗制作的独立动画为例,在动画研究的基础上,分享了如何在独立电影、动画中实现对历史和战争的隐形表达,进而窥视当代艺术对战争的阐释,引发了通过影像、动画艺术来表达对诉诸战争的深刻反思,给予了师生良多启示。


                           



此次讲座由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段运冬教授主持。段运冬教授为学员介绍了Karen Redrobe教授的研究情况,并从跨文化语境下动画媒介的扩容、动画与当代艺术表达、全球化语境下第三世界国家的战争创伤,及我国动画创作与研究的启示等方面做出点评,分享国际化的的研究视野与思路。讲座结束后学员就相关论题展开探讨,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