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国际视野·前沿话题·学术提升 ——西南大学暑期国际课程周(美术学院,DAY TEN)

2022年12月31日 11:27 来源: 责任编辑: 作者: 查看:

国际视野·前沿话题·学术提升

——西南大学暑期国际课程周(美术学院,DAY TEN)

2019-07-20

2019年7月19日,西南大学暑期国际课程周美术学院分课堂进入最后一天的课程学习。Judith Briggs教授今天课题的重点在于——艺术教育途径。

Judith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实地艺术教育的重要性,然后通过社区规划的案例向大家展示如何进行实地艺术教育。



她从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课程讲解:

一、物质文化是我们在生活中最容易忽略的东西。我们应该学会通过不同的方式去展示我们的物质文化生活。

二、视觉文化指的是流行艺术与美术形式之间的联系。它包括部落艺术、广告、流行影视、民间艺术、电视等表演、房屋与服饰设计、电脑游戏与玩具设计等形式的视觉制作与传播。视觉文化本质上是跨学科的,而且越来越呈现多模态化。我们要强调艺术教育与文化在本质、内涵、形式上的多元化,并由此扩大美术教育的教学范围,向多元化方向发展。

三、学生要养成设计思维,这种设计思维首先要能明确的定义问题;第二步进行详细的调查研究;第三步提出自己的想法;第四步开始制作原型;第五步完成项目;最后进行评估和修改。这样的思维方式能帮助我们更好的进行艺术学习。

四、在多元文化发展的的今天,对待不同的文化,教师应该采取积极的态度去深入了解它,承认每一种文化的自身价值,持多元文化和本土文化兼容的观点,在教学上趋利避害,从而帮助学生的消除社会偏见,引导他们更好地成长。



课程结束后,胡泊教授主持了本次西南大学国际课程周美术学院分课堂闭幕仪式。何东副教授首先对本次课程周做总结性发言,感谢Judith Briggs教授为大家的付出,同时希望同学们能有效地吸收和消化本次课程的内容,了解国内外美术教育现状,形成批判性思维,开阔自己的教学视野。

段运冬副院长代表学院表示了对Judith Briggs教授的感谢;同时感谢胡泊教授,何东副教授,梁靖悦同学为本次课程周付出的努力;感谢王大根教授,吴丹教授等其他高校教师对本次课程周的支持。

苏甦教授最后代表学院向Judith Briggs教授赠送了自己的国画作品,欢迎Judith教授再次来我院交流。其他同学们也将自己的作品送给Judith Brigg教授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