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国际视野·前沿话题·学术提升 ——西南大学暑期国际课程周(美术学院,DAY SIX)

2022年12月31日 11:26 来源: 责任编辑: 作者: 查看:

国际视野·前沿话题·学术提升 

——西南大学暑期国际课程周(美术学院,DAY SIX)

2019-07-16


2019年7月15日,西南大学暑期国际课程周美术学院分课堂进入第6天的课程学习。Judith Briggs教授首先引导全体师生对《美术教育核心问题研究》(Key Issues in Art Education)上一周课程涉及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回顾。而本节课的重点在于“edTPA—— 教师课堂评估——教案”,教授结合自己学生在高中任教的一些案例向大家介绍在教学过程中教案的设计及使用方法。



她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一、什么是“edTPA”?“edTPA”是一种基于成绩、特定学科的评估系统,以强调、衡量所有教师在课堂上所需要的技能和知识,现在美国40个州的600多个教师都在课堂中使用。“edTPA”采用笔试考试,包括三个部分的内容:计划、指导和评估。首先,自己设计一个单元教学计划,然后通过拍摄的教学过程和学生的回答,为学生提供过程性和总结性的评估,最后,反思教学和学生的回答,从而决定下一步的计划,这个过程需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二、“edTPA”教学单元涉及各个方面,它必须关注学生的兴趣,并考虑他们的文化、语言和能力背景,必须包括语言运用、学生互动、评估,以及更高层次的思考。同时,单元学习目标必须是与国家视觉艺术或相关设计标准相联系的明确目标。


三、单元作品的创作可能是一个反映人类交互影响的作品,可能是一个让你想起某个人或某个地方的物体,也可能是必须使用板、线圈和捏粘土技术来实现的作品。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分享了在日常教学中遇到的教案设计问题。Judith教授根据大家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解答。胡泊教授提出我们现在应该要做的是去关注学生的行为和表现,去设计和理解课程,转变教学思路和方法从而开拓教学视野。何东副教授提出我们应该基于大概念的方法和理念,教会学生从不同的角度去解读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