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国际视野·前沿话题·学术提升 ——美术学院暑期国际课程周纪实(DAY ONE)

2022年12月31日 11:13 来源: 责任编辑: 作者: 查看:

国际视野·前沿话题·学术提升 

——美术学院暑期国际课程周纪实(DAY ONE)

 2019-07-09

2019年7月8日上午9点,西南大学暑期国际课程周美术学院分课堂正式拉开序幕,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的Judith Briggs教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为200余名师生展开了《美术教育核心问题研究》(Key Issues in Art Education)课程。



在第一天的课程中,Judith Briggs教授首先以“视觉艺术教育”为主题,从美国视觉艺术标准(2014)、建构主义教学理论及基于“大概念”(Big Idea)的教学出发,介绍了当代美国视觉艺术课程的特点及基本教学方式,同时涉及课程与学生心理年龄的嵌入、美术欣赏课堂中教师情感的植入、美术作品对社会环境的表达、学生对社会环境的艺术理解等诸多话题。



第一,从不同年龄段出发,分析各年龄段学生心理发展特征与能力差异,强调差异化教学和开放课堂教学。

第二,引导教师关注学生的想法,加强课堂交流,促进对艺术作品、艺术家和周围世界的联系。

第三,在艺术课堂中,教师不仅仅要引导学生加强对艺术作品的理解与认识,更要从自身出发,结合自身经历将所表达的情感与绘画方式相结合。



整个课程中,Judith教授随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保持课堂活跃性,她鼓励大家要丰富对艺术的认识,艺术有很多表现的形式,除了常见的绘画作品外,雕塑、写作、艺术批评等都是艺术的组成部分,艺术同我们的文化一样,都是多元且包容的。

为了保证本次暑期课程周的质量,美术学院为Judith Briggs教授配备了2名学生翻译全程协助,胡泊教授、何东副教授作为中方合作教师同时参与其中,为课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