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国际视野·前沿话题·学术提升 ——西南大学暑期国际课程周(美术学院,DAY EIGHT)

2022年12月31日 11:09 来源: 责任编辑: 作者: 查看:

国际视野·前沿话题·学术提升  

——西南大学暑期国际课程周(美术学院,DAY EIGHT)

 2019-07-18

2019年7月17日,西南大学暑期国际课程周美术学院分课堂进入第八天的课程学习。Judith Briggs教授首先对同学们前期的作业进行评价和总结,然后为大家推荐了一些关于“大概念”的书籍。本节课的重点在于edTPA: 教师课堂评估——评估。教授结合案例向大家解释了如何在教学过程进行合理有效的教学评估。 

在课程开头,Judith Briggs教授首先带大家回顾了上节课程中涉及的“大概念”、“个人联系”和“形式”等内容。随后Judith教授以三个学生的案例分析教师如何确定最有效的学习内容,以及教师该如何改进教学,如何改进教学评估。



她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一、通过《曾祖母的小篮子》的案例,向大家传授如何在教学过程中使用教学评估量表进行合理的教学评估,从而帮助学生理解重点,并利用积极的教学反馈来提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二、通过案例传达教师如何分析学生语言和增强学生对艺术作品的理解,在教学过程中,不仅要求学生使用相关的艺术词汇、要素和原则对艺术作品从情感的角度分析和描述,同时要求他们详细描述作品所传达的内涵。

三、讲述如何运用学生的所知和所能来分析和规划下一步的教学。首先给学生更多的时间让他们对喜爱的对象产生想法;其次安排一个固定的上课时间或一个有组织的活动,和学生谈论他们的想法以及他们用来创造作品的方法;而后,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教学材料,帮助他们回顾艺术设计的元素和原则;最后向学生展示一个优秀的作品范例,让大家加以学习和反思。


在互动环节,Judith教授根据大家在实际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解答。她提出教师要学会以结构化的方式给学生作业进行反馈,帮助学生加深对作品的理解,同时鼓励所有教师在艺术课堂中尽量融入物质文化、视觉文化、设计思维、社会正义教育与多元文化,帮助学生在学习中最大程度地理解艺术并将其融入语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