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中国驻韩国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出席“记忆与纽带”中韩艺术交流展开幕式

2022年12月31日 11:07 来源: 责任编辑: 作者: 查看:

中国驻韩国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出席“记忆与纽带”中韩艺术交流展开幕式

2021年7月21日,由西南大学美术学院与韩国光州隠岩美术馆共同主办的“记忆与纽带”中韩艺术交流展在隠岩美术馆正式开幕,中国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应邀出席,光州市国际关系大使尹汝哲、光州隠岩美术馆馆长蔡钟基和当地文化艺术届代表等20余人参加,我院教师代表和北碚美术馆艺术家代表在线参与活动。




张总领事在致辞中祝贺艺术交流展隆重开幕,表示中韩历史文化渊源深厚,拥有共御外敌、共克难关的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韩开启文化交流年、中韩建交即将迎来30周年之际,此次艺术交流展成功举办意义深远。重庆市见证了两国人民风雨同舟、共同抗日的历史,承载了两国人民共同的珍贵记忆,希望两地艺术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互鉴,巩固友好纽带,为促进中韩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发展和增进两国人民间友好情谊做出贡献。


undefined


  尹汝哲大使致贺辞表示,韩中互为重要近邻,有着悠远的文化交流历史。此次交流展的作品展示了中韩两国携手抗日的历史和重庆城市发展的新风貌。希望双方通过作品汲取文化力量,为共同克服新冠疫情注入新的精神动力。


1BEB



段运冬院长和蔡钟基馆长分别表示,很高兴通过展览开展两国文化的相互交流和借鉴。希望此次图片展为深化双方文化交流、增进情感友谊搭建沟通桥梁,期待两国以即将迎来的建交30周年为契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更上一层楼。



开幕式后,张总领事和尹大使及现场来宾共同观看了展览。


2AC5


此次中韩艺术交流展由中国西南大学美院和光州隠岩美术馆共同主办,以“记忆与纽带”为主题,展出60余幅中国重庆艺术家的绘画、雕塑、影像作品,旨在展现重庆抗日精神和城市发展新貌,推动中韩两国人文交流。展期为7月20日至8月20日。


(转载出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