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科专业 > 正文

美术学专业简介

2022年12月31日 20:31 来源: 责任编辑: 作者: 查看:

美术学专业简介


一、专业简介

美术学专业已有60余年办学历史,是西南地区最早、最重要的美术教育人才培养基地,为全国大、中、小学等各级教育机构和部门培养了大量优秀的美术教师和美术教育管理人员。该专业以现代美术教育理念为核心,基础教育和专业教育结合,形成了系统、完善的以培养美术教育人才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并根据国家教育发展战略的需要,2007年开始招收公费师范生,并实施了毕业生工作之后申请免试在职攻读教育硕士计划。美术学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重庆市一流专业。

二、核心课程设置

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素描基础、水彩、油画基础、立体构成、中国画-花鸟基础、中国画-山水基础、教学多媒体设计与制作、美术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

三、师资队伍

美术学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5人,讲师3人,美术学专业教师以科研促进教学,积极开展美术教育研究,教学严谨,经验丰富,学术底蕴厚实。

四、办学特色

美术学专业基于学科资源优势,立足西部、面向全国,以美术专业核心素养为基础,融合教育学、心理学,致力于培养具有教学情怀和教学智慧,专业基础扎实,有国际视野,综合能力突出的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中学卓越美术教师和教育管理人才。

五、招生就业

美术学专业招收公费师范生,学生享受国家公费师范生政策,实行三免一补政策。学生按政策通过双向选择回原省市教育系统就业,工作后可申请免试在职攻读教育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