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科专业 > 正文

绘画专业简介

2022年12月31日 20:31 来源: 责任编辑: 作者: 查看:

绘画专业简介


一、专业简介

绘画专业底蕴深厚,可追溯到60余年前的西南师范学院美术系,在6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产生了一批有影响的中国画家和油画家,如著名画家苏葆桢、李际科、段虚谷、刘一层等先后执教于美术系。

绘画专业坚持中国文化价值观,以“重人格塑造,求实践创新”为人才培养理念,遵循高等教育发展和美术人才培养规律, 以专业核心能力培养为目标,培养了一大批适应国家和社会需要的高素质绘画人才。 

绘画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重庆市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现设有中国画、油画两个专业方向。

二、核心课程设置

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艺术概论、艺术美学、专业素描、油画基础、油画语言、艺术考察与创作、书法篆刻、综合材料、水墨画实验、岩彩、山水画、花鸟画、人物画等,并设有心理学、教育学等通选课程。

三、师资队伍

绘画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2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4人。在潜心教学之余,绘画专业教师以科研促进教学,以创作带动教学,积极开展创作和理论研究,为培养社会文化发展需要的绘画艺术专门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办学特色   

绘画专业注重中西方绘画的研究与传承,以“艺术当随时代”的理念,开展现当代绘画艺术的教学研究和创作研究。以个性化培养为领引,注重学生知识、能力、素养的协调发展,培养具有较高水平的绘画创作人才。

五、招生就业

绘画专业面向全国招生,毕业生就业情况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