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科专业 > 正文

雕塑专业简介

2022年12月31日 20:29 来源: 责任编辑: 作者: 查看:

雕塑专业简介


一、专业简介

20世纪90年代,学院在本科教学中引入了雕塑课程,随着中国城市建设的发展,城市雕塑的兴起,学院教师主持和设计了一大批城市雕塑项目。2002年学院申报获批雕塑专业,同年设立雕塑系。雕塑专业以“厚基础,求前沿,服务社会”为办学宗旨,以“重人格塑造,求实践创新”为教学理念,为社会培养了数以百计的雕塑专业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为全国各地输送了优秀的雕塑人才。

二、核心课程设置

外国美术史、中国美术史、艺术概论、艺术美学、泥塑、综合创作、中国传统雕塑、环境与雕塑、雕塑鉴赏、立体造型、具象雕塑创作、抽象雕塑创作、雕塑材料研究、雕塑工艺研究、陶瓷艺术等。

三、师资队伍

雕塑专业现有专任教师7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4人。形成了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教师毕业于国内外知名美术学院雕塑专业,年富力强,教学科研能力强,承担了众多城市雕塑项目,作品参加全国美展并获奖。

四、办学特色

雕塑专业以培养具有艺术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学生立足传统、面向当代,系统掌握雕塑艺术创作、城市雕塑设计原理等方面的知识,通过东西方雕塑的综合教学,培养学生具有较高水平的公共雕塑项目策划、雕塑方案设计、雕塑创作等方面的能力。

五、招生就业

雕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毕业生就业情况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