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招生信息 > 正文

美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2019年03月22日 15:29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 查看:

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教育部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规定与要求,结合我院今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将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安排如下。

一、 接收调剂生源的专业、方向及缺额数

根据各专业、方向的上线生源情况,各专业缺额情况如下。

学院代码

培养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拟调剂名额

312

美术学 (学术型)

130400

雕塑创作与理论研究

2

艺术设计应用与理论研究

4

美术 (专业型)

135107

雕塑创作

1

版画创作

1

二、 调剂基本要求

(一)2019年我校接收调剂生的基本条件:

1.拟接收调剂生的专业及专业方向:

美术学(学术型):雕塑创作与理论研究、艺术设计应用与理论研究;

美术(专业型):版画创作、雕塑创作。

2.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3.考生初试成绩必须满足以下分数条件,即:

美术学(1304):总分340,英语≥38分,政治≥38分,业务课一、业务课二≥90分;

美术(135107,专业学位):总分340,英语≥38分,政治≥38分,业务课一、业务课二≥90分;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为同一一级学科的同一或相近专业(学术型之间调剂须专业代码前四位相同,学术型调剂到专业学位须专业代码前两位相同);学术型可调剂到专业学位录取,但专业学位不能调剂到学术型录取。

5.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应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三、 调剂程序

调剂考生必须通过研招网“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服务系统”进行相关工作。具体工作按以下程序进行。

(一)调剂系统开放时间拟定于2019年3月25日(星期一)上午,如调剂生源不足将依据学校规定实行分批开放调剂系统。

(二)学院在研招网(http://yz.chsi.com.cn)上发布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相关调剂信息。

(三)考生自行登录研招网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四)调剂报名结束后,根据报名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调入确定调剂复试名单。调剂复试名单将在我院网站公布,并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发送复试通知。

美术学院

2019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