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动员大会

2022年12月31日 19:45 来源: 责任编辑: 作者: 查看:

美术学院召开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动员大会


  为加强本科生毕业设计管理,促使学生更加重视并加大对该课程的投入,提高学生毕业设计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促进学生就业打通最后一公里。2020年12月30日下午2:30, 在106教室召开了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动员大会。会议由设计系主任刘昭宁主持,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曾俊、孙玉成、龚念、李炅、胡梅芳、张汉平、黄迎春、谭文娟,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赵竹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2017级辅导员李昊阳、教学秘书吴孟思等参会。会议还邀请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的校友2014级的郑开拓、鲍格林、曾洋和2016级刘洋、张悟莹、周美余在线交流。 

  刘昭宁主任首先介绍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实施方案,从专业方向、最终成果呈现、成果评价标准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阐释。聚焦学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鼓励学生结合社会现实需要,主动创新,贯穿学习生活的体验,以高度的专业使命感创作出一流的设计作品。

  校友们通过视频的形式分享了他们在实际工作中的感悟和经验,以及毕业设计过程中的体会。分别围绕“选题立意”、“工作诉求”、“实践探索”等问题进行了创作回顾和总结,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借鉴。

  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赵竹娟结合学校有关文件规定,说明了关于做好毕业设计的重要性,强调了学术规范的要求。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昊阳以往年毕业设计作品出现的问题为例,要求同学们在学术道德和作品意识形态方面高度重视,鼓励拓展视野,创作出优秀的毕业设计作品。教学秘书吴孟思从教学管理的角度,再次向同学们强调学术诚信的重要性。

  学生代表朱明睿表示一定遵守学校相关规定,认真做好毕业设计工作,为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指导教师代表黄迎春作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术规范,在导师的指导下,努力认真修好最后一门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