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黄静教授举办“今日美国艺术”学术讲座

2017年12月26日 17:04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 查看:

2012年12月22日下午,黄静教授在学院306教室举办“今日美国艺术”为题的学术讲座。讲座以美国纽约、波士顿、芝加哥、旧金山、洛杉矶等地著名博物馆、美术馆及画廊展示的当代艺术作品为为例,讨论处于艺术重镇的美国当代艺术创作的前沿问题,以及当下时代艺术精神及审美走向,从而为高校美术教学和艺术作品的创新提供参考、借鉴和启示。

讲座结束后,师生对所涉及问题进行热烈讨论。我院八十高龄的方凤富教授激动地表示,讲座给予他极大的视觉冲击和创作启发,他今后会借鉴吸收当代西方绘画中一些优秀的图式进行花鸟画创新。年轻老师陈小琹则认为她从亚洲画家的图像中获得东方神话叙事性表达方式的启示。研究生、本科生们也就美国当代艺术中的观念、媒材、元素、色彩等问题踊跃发言,并与黄静教授交流、互动,学术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