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讲坛:孙洪才——穿越千年的色彩轮回

2017年12月25日 15:22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 查看:

2017年12月18日,我院艺术讲坛邀请到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孙洪才先生开展学术讲座“穿越千年的色彩轮回”。孙洪才先生1972年10月参加工作,退休前从事壁画数字化全景摄影以及壁画、雕塑修复工作,曾参加西藏布达拉宫、日喀则地区夏鲁寺、萨迦寺等重要文物古迹的全息摄影工作。

讲座中,孙洪才先生首先通过丰富的图片资料,为大家重现了敦煌石窟不为人知的历史风貌和未解之谜,令大家大开眼界。随后,他从专业角度介绍了目前国家对文物保护开展的系列工作,以及数字化技术在文化遗产保护与修复的重要作用。讲座最后,孙洪才先生与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

本次讲座由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航教授主持,付念屏教授、段运冬教授、李炅副教授等也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