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作品年展开幕

2017年12月04日 17:28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 查看:

12月4日上午,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作品年展在西南大学博物馆开幕,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卓玉兵主持。校团委孙楚航书记、教务处林萍副处长、学生工作处高德香副处长,以及学院党政领导和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刘曙光院长、教务处林萍副处长分别致辞,李程林、黄婉同学分别代表参展学生发言,学校团委孙楚航书记宣布年展开幕并与到场领导嘉宾共同剪彩。开幕式结束后到场领导和嘉宾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了展览。

此次展览共有181件精美的艺术创作呈现给全校师生,囊括了油画、中国画、水彩、水粉、版画、书法、摄影、设计、雕塑、综合材料等十余种艺术形式。与西南大学同年诞生的学生作品年展是学院青年学生将艺术灵感转化为富有思想深度艺术品的结晶,已成为校园文化的特色品牌。本届年展作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内容积极向上,彰显了新时代青年风采,展示了西南大学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段运冬副院长提到:本次年展准备期间喜逢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之要求整体提升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领悟,提升了对我们致力的艺术事业的定位。为此,学院年轻的学子:他们——正以艺术的语言、方式,主动参与、描绘、记载这一场在人类历史上鲜有的恢弘事业;他们——正以自己的温度、知觉,积极观察、注入、形塑这一波在全球艺术史上少有的视觉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