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卫国校长、安春元副书记带队来我院调研交流

2021年04月16日 15:21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 查看:

4月15日上午10点,学校张卫国校长、安春元副书记带队校党政办公室主任黄杰、发展规划部部长葛信勇、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志坚、教务处处长吴能表、社会科学处处长邱江等一行7人来我院就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调研。美术学院党政班子与相关人员参与调研座谈。会议由张卫国校长主持。

段运冬院长首先对张校长、安书记和各职能部门长期以来对美术学院的发展支持帮助表示感谢,随后结合美术学院“十四五规划”方案,从“对标对表”“发展规划”“内涵提升”“外部催动”四个板块对美术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建设成效和博士点申报过程中体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美术学院学科方向凝练和未来建设规划,并就美术学院亟需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

各职能部门领导随后发言,对美术学院各项工作充分认同,并对美术学院的学科建设提出了积极建议,表示一定从各方面给予美术学院最大的支持。

安春元副书记肯定了美术学院新班子做出的努力,督促学院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拓展创收渠道,学校将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

张卫国校长总结讲话中指出,美术学院历史底蕴深厚、发展势头良好、各项成绩突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为美术学院发展谋良策、开新局。张校长强调美育在当今社会发展过程中愈发重要,国家层面新时代美术创新、社会层面成渝双城经济圈和乡村振兴、学校层面西南大学向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迈进为美术学院提供了有力保障、学院层面美术学院几代学人形成的学术传统和积淀提供了快速发展的基础,美术学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针对美术学院提出的博士点申报未突破、师资亟需补充、教学场地受限、创收萎缩、学科需要经费扶持等问题,一定按照“扶强、扶优、扶特”的思路,各部门一定积极协调给予政策等各方面的支持;同时学校还将不定期的支持美术学院走出去,在中国美术馆、重庆美术馆等举办专业展览,进一步提升西南大学艺术教育的声誉度。张校长要求,值“十四五”开篇之年,美术学院新班子一定要理清发展思路,布好局起好步。梳理好教学、科研、创作三者之间的关系,贴近主流,找准切入点,打造综合类大学特色美术专业。同时还需要和各职能部门积极的探讨发展思路,在博士点申报、青年师资培育、艺术与科技结合,在人才培养、文化传承、艺术特色的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成效。

会后,张卫国校长一行到一楼展厅参观了学院正在进行的本科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课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