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师范专业二级联合认证见面会如期举行

2021年11月09日 16:53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 查看:

2021年11月2日,西南大学美术学、特殊教育、历史学等三个师范专业联合认证的专家进校考查如期进行。考查期为11月2日-11月5日。

2021年11月3日上午8点30分,美术、特教、历史等三个师范类专业联合认证见面会在西南大学东方红会议厅举行。联合认证专家组长,教育部中学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韩筠,各专业认证专家,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副校长王进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美术学、历史学、特殊教育三个专业所在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和专业教师代表通过线上线下会议同步参会。会议由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韩筠主任主持。

首先,专家组组长韩筠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对专业认证工作进行说明。随后,张卫国校长向专家组成员介绍学校与会人员并介绍了西南大学及三个专业的基本情况。

联合认证组长韩筠线上主持会议

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发言

接着,各专业负责人对自评报告作出补充说明。

最后,会议进入到专家组提问循证环节。韩组长及其他专家组成员就美术教育学生专业技法与审美能力的培养、师范认证的质量保障、学院师资队伍的职称结构、师范专业课程体系的建构等作出提问,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与教师代表详细回答了专家组的提问,并进一步介绍了学院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专家组再次阐述了师范认证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师范专业认证的意义不仅在于对师范类专业设置标准,更重要的是通过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强化师范专业的专业性、学术性,凝练师范专业的定位与发展方向,实现教育治理创新,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结束后,与会专家立即投入到听课、访谈、查证等专业认证环节。

(美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