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教室全面安装“智慧用电”安全隐患监管系统

2022年06月07日 14:25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 查看:

随着天气变热,学生使用“校园电器”情况日益增多,全国各地电气火灾多发。近日周德操书记、段运冬院长一行带队学院学工、教务队伍走进教室、学生宿舍突击安全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因为专业创作等原因造成在教室里乱拉插线板、使用电炉、电吹风等大功率电器情况严重,还有学生不能正确掌握电器使用方法,存在使用后,在不断电的情况下,随意放置,极易引起火灾事故。

段运冬院长要求学院进一步健全教室电器防火安全管理制度,并积极整合资源,通过相关流程决定在竹园研究生教室全面升级安装“智慧用电”安全隐患监管系统。

据“智慧用电”安全隐患监管系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有恶性负载判断、电气火灾监控、电力品质检测、能耗管理等四大功能,能实时发现电气线路和用电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出现异常用电时,平台会发出报警通知,帮助单位管理人员和使用者第一时间了解具体情况,消除电气火灾隐患,有效防止电气火灾的发生。

周德操书记强调,学院要突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筑牢安全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妥善做好安全保卫、保密、防火、防汛、防盗等工作,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好师生安全,为学院和师生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