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研”为定,“职”引未来丨美术学院2023届考研就业经验分享暨动员大会

2022年05月17日 17:58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 查看:

2022年5月12日,学院于306报告厅召开了“美术学院2023届学生考研就业经验分享暨动员大会”。院长段运冬、副院长彭伟、党委副书记李海峰、团委书记李昊阳、全体辅导员以及2023届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学院院长段运冬教授做动员讲话。他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鼓励2023届学生坚守理想,攀登学术高峰,并希望青年学子思考三个问题:为什么选择考研?考研意义何在?如何科学备考?段运冬教授以往届优秀毕业生为例,指出考研有利于开拓学术视野,丰富人生体验。

段运冬教授强调,考研并不是靠死记硬背,而是需要有智慧、有方法、有效率、有目标地备考。考研并不是孤军奋战,学院会积极地为学生做好考研服务,提供各类便利条件。

最后,段运冬教授寄语青年学子,希望同学们能够紧紧把握时代和国家发展大势,将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命运联系在一起,树立远大理想,增长学识,开拓视野,丰富履历,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随后,学院分管本科生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彭伟教授从专业发展的角度,用大量的数据与案例分析了当前考研与就业的形势。彭伟教授指出本科仅仅是踏入高等教育的第一步,希望大家有更深厚的专业底蕴来支撑自己的艺术生命。考研一方面是为了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但更为重要的是,为了在专业上精益求精,在艺术的道路上行健致远。同时,彭伟教授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厚积以待薄发。

接着,成功上岸的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成功经验。

就业创业经验分享环节,陈子游、刘芯岑、李翔宇三位同学分别从创业就业信息收集途径、核心竞争力的培养、简历撰写、面试准备等方面细致讲解了创业就业经验。他们尤其强调求职过程中“人职匹配”和针对岗位需求准备的重要性。

保研考研经验分享环节,朝柯力、李卓帆、彭飞仪分别围绕考研目标确立、院校和专业选择、备考攻略和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们分别从公共课和业务课的复习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相应建议,分享了各类考研资料干货和高效学习方法。最后,他们指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拼的是心态和坚持,保证效率,保持身体健康,减少攀比和精神内耗,拒绝自我否定和半途而废是成功上岸的重要因素。

最后,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李海峰老师对本次考研就业经验分享暨动员大会作总结讲话。李海峰书记对历届毕业生的考研、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并从当前时代大背景下的考研、就业形势入手,希望同学们明确三个关键点——有方向、有信心、有行动,能够提早规划,认准方向,积极行动,成就精彩人生。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考研就业经验分享暨动员大会,不仅增强了对考研、就业、创业现状及趋势的了解与认识,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2019级辅导员李媛媛老师勉励学生汲取成功经验,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并祝愿全体学生顺利上岸,梦想成真!